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誰人露底?

傳媒大玩語帶相關題目-露底。主角是宅男女神—周秀娜,焉能不令 人想入非非? 這個小城從來都是精神分裂,明知特寫性感美女有助促銷,卻又硬要裝出個正氣澟然。細閱內文,方知「露底」乃指佳人識見淺薄,卻要硬闖高級學府術,為人所恥笑,云云。

其實,露底的是學者,是傳媒,美女由始至終就只是賣弄,豈有別的?

如學者所言,所謂「周秀娜現象」實為情色消費。要探討情色消費普及化,怎麼不訪問消費品的製造商,即0靚模工業的幕後玩家-投資者/出版人/製作/攝影師等? 又或解構「消費者」—宅男的心態 ,邀請他們分享寫真集讀後感? 現在, 製造商不問,消費者也不理,只剎有介事地要展示「消費品」,再以外星語言來作單方面溝通。 這是真誠地去作學術談討,還是自知曲高和寡、知音難求,為沾上人氣而加入抽水大隊?

至於傳媒,咀吧喊著人家無文化,鏡頭竟又有意無意瞄準裙底春光。女的有備而來,打扮端莊,坐姿端正,也硬要說成甚麼「露底」。這又何嘗不是露底—露出其渴望為周秀娜寫出版寫真集的底?

6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說甚麼學術研究,根本就口是心非,公然在玩弄性感尤物!堂堂學子打扮,可有尊重女性之念?

假冒為善,可見一班!

h 提到...

Pun is half of humour,
which is a deep subject.

方潤 提到...

不去審判淫婦,又怎有機會把人家剝清光﹖

Unknown 提到...

其實d0靚模知唔知俾人利用緊?

仲以為自己好正. 出去看看國際名模就知道

Liberal Studies, the Liberal Us!
http://lslu.wordpress.com/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要出名,當然甘心命抵的被人(互相)利用。 演藝界中人絕對樂意成為話題,最怕自己無利用價值。但所謂學術界也來抽水,還要踩低人抬高自己? 算怎麼君子所為?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簡單來說,做社會科學學者係不應該蔑視自己的研究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