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以慢打快

在這個連重陽拜山傳媒都只關心燒豬、冥鏹貴了多少的通脹年代,居然尚有免費午餐!只限一天。

今天,大家到全港任何一間郵局,均可免費寄出一封信予本地親友。此活動,據說,是為響應世界郵政日,也來得正是合時!

沒錯,電郵、短訊,早已取代了蝸牛郵件,連繫著你、我、他。出奇有趣的點子,層出不窮,日日新鮮; 相片、錄像,全都可彈指傳送,不時更新;但是,有多少仍足以讓大家牢牢記著?當我們的生活節奏是急遽得如此瘋狂的時候。

日出賺來的錢,日落就被吞噬了;月色下即食的感情,日出就分手了;不吃晏買回來的潮手機潮手袋,用一個月又話out了。 電郵及短訊,即時傳送的,也可不費吹灰之力即時被刪除,或永久地埋葬於伺服器中。

我今天仍然記得的信,竟然都是遠自九十年代初未有電郵的年代。我甚至連信紙的圖案和質感,所用原子筆的顏色,甚麼地方被塗改過都仍記得一清二楚。 因為,在那個年頭,我曾經把那封信一天看過十多遍。

原來要記得,便要像從前那樣慢慢的生活。一點一滴的把記憶沉澱,才會發現錢是很難賺的,緣份是千年修回來的,那個手袋,原來手工是很精細,很值得珍惜的。

就當今日的免費「一人寄出一封信」的活動為放慢生活的契機,給你最掛心的人寫封信,來個真摯的問候,也順道整理一下思想,一起在此亂世中抖擻精神,重新出發。

3 則留言:

K.LmA 提到...

只有慢工才可出細貨。
過眼雲煙的不會長留心裡!

過內人 提到...

看一看你的「以慢打快」,提醒了我一樣事情,也提示了我一個好方法。

我有一個朋友,經常打電話給他也不聽。他就是這樣「怪怪地」,但我同佢好好朋友。

不如聽日買張卡問候吓佢,至少佢知道我無穿無爛。

人大咗,想有多幾個知心友好難,新朋友都好似唔係我信唔過佢,就係佢信唔過我。淨返識於微時的朋友,十幾年,未必成日搵,但感情好好。不過,一唔理佢,就買少見少。

多謝提點。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yes, esp during hard times! our world is getting upside down! friends need friends' support eve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