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摩西二號

做官的,天性都想擔當英雄人物!但,亂世出英雄,跟亂世逞英雄,可大有分別。

話說11年前,金融風暴來襲,有人滿以為自己「當家作主」,要穩定民心,預言風暴聖誕前平息;大家以為摩西翻生,帶大家走出曠野,豈料走進的卻是建華八年的深谷。今次海嘯來襲,聖誕權或從失敗中學乖了,低調得差不多不見人影! 就算是發表講話,也是些「世界稿」,說甚麼「沙士都克服了;香港基調良好;政府會採取果斷措施,面對挑戰」云云。雖並不怎樣振奮人心,但至少死不得人(人,即是他本人,不是全香港人。)

然而,特府官員可謂青出於藍勝於藍。 有新上任的問責高官,昨日竟發表豪情壯語,謂「特區政府有足夠能力,應付本港可能出現的任何危機。」此副局不單有「食力簡」的認叻作風,更為大家分析環球局勢,反全球各國央求合作之風而行,將矛頭直指花旗國,說其不拯救雷曼兄弟是錯誤決定。 副局的國際視野,拆局見解精準獨到。 然而,偏偏連小城內一眾雷曼產品投資者的怒火,她也無法撲熄,過去數周一直愈燒愈烈。

事實上,唐司長便坦白承認「香港是開放而小型的經濟,難以評估全球金融海嘯對香港影響的程度及後果有多嚴重。」老闆說影響深不可測,下屬的下屬卻摩西上身,可憐我們小市民看在眼裡,好難不面面相覷,額角滴汗。

請高官們不要再扮先知。 大家對建華八年仍然猶有餘悸,歷史重演一次誰也受不起。

1 則留言:

K.LmA 提到...

可能精人已收口,由蠢人代為出口。又或者講咗阿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