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集體搗亂

那邊廂泰國亂局平息,這邊廂香港欲罷不能,另一亂局才告開始。

數天前官員才聲大夾準謂芭堤雅那軍用機場的航班安排緊張到不得了,政府如派一架包機,即令國泰航班減少一班,且要泰國當局批准,總之就非常困難。然而,其後連續兩日,政府即使每日包夠兩架機(雖然近八成機位無人坐),國泰的航班卻仍可繼續天天來回芭堤雅,絲毫未被影響。真是天曉得泰國政府何以突然放寬。

那天,官員才信心爆棚,對記者提問不屑地回答說,不會有港人因為盤川耗盡而無法返港,「我哋首先接客返嚟,錢慢慢講。」然而,其後數天,電視新聞所見,港人上機前卻要相金先惠。那班滯留多時的當然殺聲震天:「如果我沒有付款會如何,不讓我離開是嗎?」結果,在一片投訴聲中,入境處職員方肯「先回港、後付錢」。

進退失據,前後矛盾,亂得連認錯也認得一團糟─局長周初返港甫下機即說不包機是集體決定,翌日到議事堂卻沒神沒氣地說:「自己作為局長應當負上責任。」然後第三天,司長卻又重複謂是政府的整體責任。

問責制下,究竟是誰的責,大家都弄不清了。

只知道幾經艱辛才能回港的一班旅客,昨晚下機的話,卻又是有家歸不得了─曼谷機場被佔據的翻版居然移師到來北大嶼山公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