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有贏家嗎?

亞視維新僅12日落幕。

自言從未輸過的魔童,今葫O輸人心又輸面子。怎麼大衛痛擊哥利亞、四撥千斤等傳奇一朝盡喪。 他的「一、兩成功力」也許尚未使出,卻已把他形容為「衰到貼地」的亞視弄得更糟糕。

「中央十台」從此正式成為亞視的別稱。除了愛國陣營或會繼續為國捐錢外,正常生意人只會卻步,令亞視尋覓新水源,藉此擺脫無底深潭的宿命更困難。

就內部運作而言,「孖襟兄弟」勢將前後腳被勸退出局之說傳得甚囂塵上,畢竟當日是他找來魔童把千年毒瘤篤爆,但未為股東止血,腫毒已經不受控制地擴散。可憐是全台員工被批得一文不值,飯碗又隨時不保。就觀眾而言,那些期盼著另類選擇的恐怕要深深失望了,經此一役,還會有啥驚喜改革?

若亞視真的成為「中央十台」還好,至少中央台在內地確有影響力,有收視、有觀眾。然而,現在有的只是中央台的腔調,卻無中央台的影響力──其收視之低,就是連喉舌都做不上。亞視改革為香港人的電視台,誠然獲大部分港人認同,但魔童章法不周,竟先向新聞部開刀,卻將新聞公信力,與主播包裝,甚至新聞娛樂化混為一談,又公然與全台上下為敵,他這次不單自毀長城,更毀掉趁股東缺水去大刀闊斧改革的黃金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