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誰是毒老大?

毒奶粉曝光至今3個多月,受害兒童由最初估算的6千人飆升至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最新確認的30萬人(暫且不論此官方數字與實況尚有多少差距)。 然而,有關毒奶案的審判,來來去去也僅涉及河北省那6個人!這幫人現在內地被統稱為「毒老大」,案未審結卻早被確認為毒奶的「源頭」。 彷彿,把他們判罪,就已是替30萬名腎結石寶寶取回公道。

且看這幫「毒老大」幹了何事-據其起訴狀-他們在犯案的一年期間生產了600餘噸毒奶粉。此數量,據傳媒報道,僅足夠讓不足40間中等奶站使用半年。 再說,即使他們產量再多,亦只供應到三鹿。如此,其餘來自內蒙、湖南、黑龍江、天津、廣東、福建等21個品牌,數以千噸計的毒奶粉是怎麼搞出來的?這算是哪門子的「源頭」?顯然,「毒老大」之外尚有更多、更大、更毒的老大。 至少,高官領導至今只是辭職、免職,未有任何查處。

三鹿已告破產。要釘死無未來的公司果真最乾手淨腳。 然而,化工原料何以成為全國各地製奶的原材料?毒奶又何以獲得免檢榮譽,助其促銷?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後天將受審。據報,他在拘留期間,曾聲稱自己無罪,並威脅要向全世界揭露案中的黑幕。

彼岸陳水扁為證明自己算不上是貪官,歇斯底里的抓其他更貪的人下水,包括與其情同父子的李登輝。 我倒期望田文華也能有空間,仿效阿扁那盡地一煲、與汝俱亡的自辯策略,把逃之夭夭的「毒老大」供出來,給結石寶寶們一個真正的交代。

1 則留言:

Wong Chi Ho 提到...

Hi Rachel,

I saw youtoday morning at the newly opened chinese restaurent. You are so beautiful!!!
I have seen your article. I feel that your articles are very meaningful and relective. Your opinions have also widened my mind.

Ho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