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版「魔童」

人們叫他做「魔童」。魔者,邪惡也;童者,頑皮也。他成功令亞視「曝光」破紀錄(可惜並非收視),並為全球企管史刷新紀錄,成為僅十二天即被宣布其尚未提出的請辭已獲接納的CEO。

「若我們之間任何一個出現差錯,都只因為太過用心、太過投入」魔童為自己的紀錄總結著。他的聲明,繼續大談電視台應走的路線、他過去的輝煌戰績,並自比為康有為,是有膽識,有計謀,幹大事的人,只是如今中槍倒下,為亞視「壯烈犧牲」了。 那封離職感言更一改他素來有話直說的作風,變成姐聲姐氣,大談戀愛與婚姻、湊仔及餵奶。 彷彿大家都好應該為他的犧牲而感到可惜!

然而,長篇大論的感性宣言不敵一段輕描淡寫的對話。這段對話,他或以為是最微不足道的(因此也是聲明最後部分),卻已把他的「烈士」形象盡毀。

他在佳麗們(以及錄影廠內大批工作人員)前面手指指的出言不遜,並不是如他所言的「太過用心」,亦不是甚麼「太過投入」,而是他泄漏了自己的點點本質:目中無人。 就這樣,所謂魔者、童者,即時給了大眾一個全新的詮釋-魔者,色情也;童者,口不擇言也。領袖,不單要雄才偉略,還得讓人感到最基本的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