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情何以堪?

十三歲便榮升新聞頭條人物,獲民主日報全版報道。不因他天資聰穎,破格獲怎麼高等學府取錄;也不因他邪惡壞透,犯下怎麼彌天大罪。他只是剛步入發育期,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下印有心儀偶像性感肖像的攬枕罷了。

看那小弟弟(報章稱之為「口靚仔」),一臉稚氣,完全是心無城府,讓傳媒朋友拍照。怎曉得傳媒忍心,把一個率性少年的憨態,如此小題大做?

報章究竟想帶出甚麼警世信息?青少年血氣方剛,對異性偶像尤感興趣,卻被荼毒而不自知? 還是,商人「唯利是圖」,產品「意識不良」,令香港社會「道德淪亡」?還是,想為攬枕促銷?

首先,翻開報章首疊,不乏性感美女照,穿的布甚或被口靚模的還要少。 再揭下去,其風月版,更是圖文並茂,大賣「性」經。傳媒要對口靚模攬枕作道德批判前,應先統計一下,這些隨報附送的讀物,陪伴多少青少年成長,對時下新一代的性觀念構成多大影響。相比之下,這位十三歲的弟弟,搜購完偶像一系列的產品後,光明正大地跟傳媒分享喜悅,還坦蕩蕩地回答好些不懷好意的提問。

誰是君子,誰是小人?誰有道德,誰無道德?一目了然。

一大班成年人,如此擺一個孩子上枱,情何以堪?

3 則留言:

bittermelon 提到...

其實這家報章又豈止只是這次,例如歌手鄭融被非禮的第二日,他們把這宗新聞看待成為頭條並在A1全版刊出,方向日報則好一些,只在A1當眼處刊出新聞的標題並配以鄭融的性感打扮照片,讀者想看詳情的話要到A22版。在指責TVB新聞部不把十萬港人於六四遊行當日的新聞當成頭條,而卻當成二條報導的同時,我們是否應也指責這兩家報章安排頭條的做法呢?誰造成今天的O靚模現象?誰在背後搧風點火?大家心中有數吧!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妳有無睇「星空奇遇記」?

即呢,香港而家已經發展到要「腦電波神交」,超越肉體.....

男孩要「達賴喇嘛」化...

香港越來越科幻...

過內人 提到...

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