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真相未明

毒奶粉曝光已三個星期,大家尚未曉得甚麼是安全吃得進肚皮的。同胞們以為豆奶應沒問題,豈知一樣不能倖免,餅乾、糖果、朱古力更不消提;又以為非中國製的,應未被落毒,卻又原來都是用上產自中國的毒奶精奶粉為原材料。

遺害深不見底。

周初,官方傳媒卻大鑼大鼓報道內地警方搜遍牧場、奶站,將一干壞人被捕,把源頭集團連根拔起,好像作惡的都已被捉了。唯迄今,其實抓來抓去都只是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那伙人,那其他出事品牌呢?蒙牛、伊利的來自內蒙古,聖元來自青島,麒麟來自黑龍江,熊貓、寶安來自上海,金鼎、雅士利來自廣東,無良者絕非河北省獨有。

有說這落毒陋習是自2004年大頭奶粉一役後,被有識之士研究出來的高科技配方,瞬間成為奶業「行規」,可確保通過新增的蛋白質測試。美國年前發現有三聚氰胺的貓狗糧,原應是一大警號,卻未有調查個水落石山,事情就此不了了之。過去幾年,據說也有零星投訴舉報,卻被捂住不抖出來。總之,「中國特色」例如「拍膊頭」、「拍硬檔」都盡在其中矣。

如此待人不如貓狗的事,多年來竟沒有人憑一點良心的去質疑?去調查?去揭發?大頭奶粉事件,最終只有數人被判監四至八年。國家領導常把「嚴查」、「心痛」掛在口邊。腎石奶粉一案,一天不給百姓交代全部真相,道13億次歉也是嘥氣。

2 則留言:

Oliver Hood 提到...

中國人就是這樣, 治標不治本!!!!!

Etyx 提到...

所謂的高科技人士,該是指這一個吧。之後的澄清,只被人認為是此地無銀三百两,而且那個技術轉讓網頁的有關部份也被迅速消滅。但從來沒人就科學的角度去剖析,大家由始至終都只是猜來猜去,很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