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當浮雲變烏雲時

施政報告,本無期望,所以亦無失望,但總覺欠些甚麼。

就是欠了些「火」吧!「政治家」每次走進議事堂,總會有些黑面的時刻,大家即使隔著螢光幕,都不難感到那股怒火有多灼熱。他也為免火山爆發,索性隨身攜帶德蘭修女金句,必要時一看定神,再看下火。

今次,面對議員請他「食蕉」,甚至被「掟蕉」,電視畫面所見(全港電視新聞都是接收同一個信號,不同角度欠奉),曾特首只是木無表情的注視著,未露黑面,也毋須再請德蘭修女出場。整日被追問海嘯對香港的衝擊多深多廣,黎明何時到來......問題不斷重複著,他也未有說溜咀,最多只話「希望」今次市民的受苦程度低於亞洲金融風暴及沙士時。當然,數年前那「香港人想窮都難」的意氣風發也不復再矣!

扯火多年,今次進步,是誰人在背後發功呢?

我相信,曾特其實很在意浮雲,即民望。他大概感受到浮雲已化成烏雲,紅雨在降,繼續任意打雷,分分鐘改掛黑雨,誘發無名腳患「復發」,無「碇」企也。況且,以 「做好呢份工」為目標的他,也早應跟全港一眾打工仔一樣──為保飯碗,加緊努力,吞聲忍氣不在話下,哪有要老闆看面色的呢?

希望我這良好願望不是一廂情願,那做老闆的,即是我們,就不用為前景發愁時還要睇人面色,那本來已安息的德蘭修女也不用為這位教友開OT了。

3 則留言:

pakman 提到...

Ha.

You have written the piece I wanted to write.

There is no fire in the belly...

But maybe thats a good thing after all.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hi there, honoured to have you dropped by eh! He needs not open fire. henry tang was smart enough to fight yuk man for donald! ...

pakman 提到...

Henry Tang...

Hong Kong's Sarah Palin.

And you know what?

I like Sarah Palin.